霖更新

专注冷CP多年,杂食企鹅,社畜狗,更新随缘
如果可以,我也想当不咕鸟啊!!!

【藏明】凉夏夜(13)

-现代校园AU,藏剑玩家X明教玩家,要不你就当半个原耽吧- -

好久没更了撒把土,都是瞎比比的不要当真


--------------

94

所谓特训就是【为了不丢篮球队脸面在最短时间内学会跳交谊舞的特殊训练】。

说完叶岌指了指李妄,他说的。

李妄没想到自己会被叶岌出卖,狠狠打了他后脑一下。

叶岌恼羞成怒,你这个学生以下犯上,就从你开始吧。

接下来陆离不幸的参观了长达将近半小时的人间惨案。

95

从叶山行与叶岌出自同一所高中,并且都会跳华尔兹就知道。

他们的私立学校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劳,那些精致隔壁家孩子才能玩得起的钢琴,舞蹈,只不过是人家茶余饭后的消遣,就连你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似乎不可能在现实出现的漂亮校服,就是这样天天穿在人家身上。

世界阶级的改变,从来不是从踏入社会才开始。

就像李妄削尖了脑袋才考入这里,而这里对叶岌来说只是【我恰好觉得这里不赖】。

叶岌看着面前的李妄,在自己脸上用手比划了一下,跳舞呢不是从跳舞才开始,要泡妞,在握住姑娘的手之前就开始了。表情要优雅,绅士,特别是眼睛,要含情脉脉,你来试一次。

李妄用平生所能做到的最深情的目光凝视着他的发小,没过三秒,两个人同时转开脸,做出一副几欲呕吐的模样。

叶岌说,你对深情是不是有什么误解啊?

李妄说,看你的脸我他妈怎么可能深情,你有病吧?!

陆离,…………

96

深情凝视的这一帕在叶岌怒骂李妄愚不可及,朽木不可雕也。而李妄毫不示弱的回应教不严师之惰,误人子弟,示范错误中只能被强行跳过。

叶岌做了个打住的手势,非常专业地拍了拍手掌,对李妄说,咱们还是跳舞吧,现在教你华尔兹中的慢三。华尔兹呢,优雅到什么地步?看过《猩红山峰》吗?里面说,好的舞者手里握着点燃的蜡烛,在跳舞的过程中蜡烛都不会熄灭。

他顿了顿,看了看李妄的糙样,补充说,至于我们也就是跳个样子,学会几个基本步法就好了,比如在地上走方步,加上右转配合,一直回到初始方向就算OK?很简单吧,来,我们配合试一下。

李妄血气方刚的回答,好!!!

叶岌一下感觉到了不妙。

李妄跳舞就像打篮球,一副对方在面前就要尽力突破的模样。他脚步跨得极大,又速度很快,叶岌一边防着被他踩到脚,一边被他的迅猛甩得晕头转向。

陆离坐在窗边听着两个人在练习室中间此起彼伏的嚎叫,突然觉得还挺有意思。这种吵吵囔囔不让他觉得烦躁,也不会觉得孤单,在一个温暖的午后,空气都轻飘飘的。

他掏出画本来画画,那头的叶岌气喘吁吁的说,兄弟,你不是要跳舞,你是要杀我!

李妄带着他又转了个圈,自我感觉良好的说,不是跳得挺好吗?

叶岌蹙着眉说,很好,首先把你的脚从我脚上挪开,谢谢你。

幸亏今天没有穿AJ,叶岌心想,不然李妄会成为他这辈子第一个让他动了杀念的男人。

97

跳完这半小时,叶岌觉得自己经历的不是半小时,而是如日入年的地狱。李妄一松手,他恨不得瘫在地上装成一坨死鸡,就连大骂的力气都消耗个精光。

陆离走过来把水递给他们,看叶岌满头大汗,犹豫着说,要不……今天就到这里吧,学长你好好休息,下次教也是一样的。

你以为练习室这么好借?叶岌盘腿坐起来,恨铁不成钢地瞪着李妄,他这菜鸡要在外面跳,广场舞的大妈都看不下去。

还有你。叶岌指着他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压根就没学,一直在走神,到底在想什么呢你?

陆离眨了眨眼,低声说,我学了的。

叶岌站了起来,好,那我看看你领悟了多少。

陆离没想到他说来就来,往后退了几步。叶岌又向前几步,说,是男人别怂。

陆离这才停下脚步,规规矩矩地站在他面前,问,从哪开始?

从……当然从眼神开始啊。叶岌笑嘻嘻地说,要学长先示范吗?

他伸出手捧住陆离的脸不让动,陆离只能看着他。他知道叶岌好看,属于人人都喜欢的长相,可是他还从来没有这么近这么仔细地看过。两人凝视的时间,足以让他的视线描摹过叶岌的轮廓,白净的肤色,漂亮的桃花眼,翘起的睫毛,挺立的鼻子。

甚至感觉到呼吸都在咫尺之间。

他脑子里想过很多以前绝不会用到的那些优雅又矫情的词语,可是在叶岌面前这些词一个劲儿往外崩,他自己都控制不了自己。于是他只能把注意力集中在叶岌的眼睛,偏偏叶岌非常擅长表现出那种虚伪又恰到好处的多情。

在他的目光里,你简直觉得自己是他深爱的人。

陆离觉得脸上红热,不自觉地挣扎起来想要逃脱。叶岌也没有强行控制的意思,看他脸上泛起红来,哈哈笑着就放了手。

他歪着头问,学长有示范到位吗?

陆离背过身去收敛自己的情绪,不作回答。

这一切都是假的,感情是假的,目光也是假的。

李妄上来拍了叶岌背后一个巴掌,不耐烦地说,教人好好教,不要没事整这些个幺蛾子。

好好好。叶岌伸开手,做出舞蹈前的准备姿势,朝陆离调皮地眨眨眼,你可也别踩我我脚丫子了,我估计回去都要肿了。

转过来的时候,陆离脸上恢复了原来的神态,他目光扫视了叶岌的姿势一眼,确定自己不会过于冒犯,才上前一手轻轻搭在叶岌背上,一只手握住了叶岌的手,低声说,学长,请赐教。

这句话搞得就像是插旗的时候对方风度翩翩的跟你说赐教,然后动手就要砍死你。叶岌想笑,又没笑出来,陆离起步,带着他轻轻旋了一个右旋步。

他的动作除了对自己保持若即若离的态度而有些僵硬外,作为新人倒也无可指摘。两人的距离很近,叶岌说,放松点,我怀疑我在跟一个木桩跳舞。

陆离微微一颤,深呼吸了一口气,尽量放松身体,再次右旋出一个半圈。

陆离的进步快得惊人,除了一直低着头。叶岌说,你就不能抬头看着我跳吗?

陆离又叹了一口气,他抬起头来说,我是怕踩到你,学长。

叶岌一怔,忍不住要笑,可是陆离的表情却是很认真。他说,你没有和我跳过,但学得很快。

我之前在旁边数过拍子,每个节拍下脚是怎么移动的,依样画瓢罢了。不过实际跳起来,还是和想的不太一样……陆离学会了他各种狡猾的回应,主要是学长教得好。

叶岌想吐槽一句你变坏了,陆离却先一步完成了一套方步,缓缓放开手向他行礼,真诚地问道,我学得还好吗?

陆离的眼睛的确很明亮,让叶岌想起那天他们一起在草地上看过的星星。

他点了点头,陆离舒了一口气,他一句谢谢学长到嘴边还没出口。李妄眼看陆离已经后学成才,心急如焚地跳了出来,我还没会呢!

98

离开练习室的时候叶岌怀疑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他呜呼哀哉地架着李妄和陆离往家走,一面愤愤地指责,李大狗,你欠我一顿饭,不然我肉体和精神上的创伤没办法补偿!

李妄刚想强行辩解说是你教得太烂,但有个顺利出师的学弟在旁边,这句话也实在没能说出口,他豁出去一般,说,行吧吃啥,就当交学费了。

吃啥?叶岌眼珠子一转,吃烧烤,老子今天吃不穷你我不姓叶。

李妄摆手说,别别别,那也不能跟我姓李。

叶岌大骂,想得美,老子就算姓陆都不姓李行不行!

他说完反应过来,其实平时大家说说笑笑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可他还是担心陆离是个敏感的孩子。还好陆离没有什么反应,一贯平静的姿态听他们俩打闹,好像什么都没有听到。

叶岌和李妄是老油条,又住在外面,已经是烧烤摊的常客,熟门熟路的抓了一大把签子烤上,大半都是肉。叶岌慢条斯理地把要吃的放到盘子里,问身边的陆离,你要吃什么?

陆离茫然的摇头说,都行,不挑。

陆离那边盛产羊肉串,但遗憾的是陆离并不怎么吃,或者说,并没有像现在这样吃,时间慢悠悠的,不慌不忙。

小时候第一次特别想吃羊肉串,是陆爸穷了的时候。路过羊肉串摊子,小贩叽里咕噜地举起签子吸引他的注意。他和他大哥都想吃,赖在摊边上不肯走。陆爸东扯西扯拉不动两个熊孩子,发起脾气来把两个人都揍了。

那时候他哪里能体会陆爸的窘迫,可是后来想想,那是少有的能与陆爸好好相处的时光。

现在他要吃羊肉串,卡里的钱能把整个烧烤摊都包下来,可是他总觉得少了那个滋味。

三人围坐在油腻的桌子面前,陆离的头发越来越长,每次总要把头发撩拨到耳后。突然他感觉耳边有些痒,竟然是叶岌捏住他一缕头发说,你怎么不剪,打算留成隔壁艺术学院的那种风范么?

陆离说,不敢剪,我头发有些卷,担心……

叶岌咬着肉串笑眯眯的说,我会啊,要不你明天来我家里,我给你剪。别人收费,给你免费。

 


评论(1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