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更新

专注冷CP多年,杂食企鹅,社畜狗,更新随缘
如果可以,我也想当不咕鸟啊!!!

【藏明】凉夏夜(14)

藏剑玩家X明教玩家,冷圈不谈人生

更得艰辛,辛苦大家看到100节,莫大惊喜

下一次更新时间随缘吧_(:з」∠)_

——————————

99

陆离还在画图的时候,失踪了一天的叶山行和杨乾终于回来了。两个人跛着脚踹开门跳进来,遭到了宿舍长无情的痛斥。

叶山行指责杨乾,这家伙简直小脑不发达,跳个舞左脚绊右脚,连累老子也跟着摔跤,我今天怕是要废了。

杨乾掺着叶山行往他位子上一扔,脸上有点羞恼,嘀嘀咕咕半天也没反对什么。陆离看着他俩就想到今天的叶岌和李妄,忍不住笑了笑。

两人就像见了鬼似的,杨乾用手肘捅了捅叶山行,不确定的说,刚才学霸是看着我们笑吗?

陆离倒也不是冷若冰霜,只是看起来不是爱说笑的人。待一起久了,知道他不是高冷,但也没见过他有什么大喜大悲。

叶山行跳上前一步,深情地握住他的肩膀说,姑姑,过儿终于看到你笑了。

杨乾噗嗤一声,做出一个你要挨打的姿势。陆离半天才反应过来他在假扮《神雕侠侣》,没好气地拨开他,说了声,滚。

叶山行赖着不走,促狭地向他眨眼,大家都忙着妆点的妆点,学舞的学舞,就指望联谊上找对象了。姑姑,你不慌不忙的,我是怕你被尹志平勾走啊。

杨乾听不下去了,把叶山行推走,滚滚滚,就你还杨过,你才像尹志平好吗?

那也得龙姑娘给我机会啊。叶山行丝毫不感到羞耻,理所当然的就给自己换了角色,向陆离挑了挑下巴,龙姑娘不给我机会,也不给广大单身少女们机会吗?要不要跟我学跳舞,我看你从里到外,从上到下,从皮相到资质都比杨乾这个笨蛋强多了,别说兄弟不拉你一把。

陆离平静的在图纸上用尺子画下一道直线,头也不抬的说,我会跳了。

什么?这是杨乾今天第二次从陆离身上遭到重大打击,他上下打量坐得稳如泰山的陆离,不敢置信地又重复了一次,你会跳交谊舞了,就一个下午?

就连叶山行也跟看怪物似的凑过脑袋来说,我不信,要不咱们跳跳?

陆离终于抬起头来,莫名其妙的看着他们俩,忽然发现不止他们俩,寝室其他人也歪着脑袋看好戏般等着他答复。他放下手中的笔,比划了一下屋子说,这里也太小了吧。

100

永远不要怀疑男人在损人不利己这件事上可以做的努力。

陆离无语地看着室友们纷纷行动起来把桌子椅子全都推开,空出中间一块地方,然后把叶山行推了进来。

叶山行此刻脑袋上也是一头黑线。

这空地虽然真的不大,但步子挪小一些,也不是勉强不能跳。叶山行和杨乾一样,都是绝对不怂的狗脾气,他耸了耸肩,向陆离伸出手说,来吧,龙姑娘。

陆离站了起来,有些犹豫说,我不会女步。

我会我会。叶山行朝室友一挥手,给点音乐行不行,你们就知道干站着看好戏是吧?

室友们嘀嘀咕咕地偷笑,点开电脑公放,叶山行一听,一首易燃易爆炸,头上黑线更多了,咆哮说,别玩我啊,你们这是跳华尔兹还是跳探戈?

还是杨乾做主,挑了首抒情歌。叶山行没话说了,朝陆离抛了个媚眼,我没怂你也不怂吧?

陆离叹了一口气,站起身,搭上他的手。就在叶山行预备要跟随他步子挪动,没想到陆离动都没动,只是无声地看着他。叶山行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怔住了,他怀疑陆离是不是忘了怎么跳,还在自己记忆里搜肠刮肚。

可他很快发现不是,陆离是真的很认真,很真诚地看着他。

谈不上深情款款,却是他第一次看到陆离会这么看人。陆离本来眼珠子就没内陆人颜色深,却又大又亮,盯着人看的时候莫名有种让人觉得安心又宁静的感觉。

叶山行被他看得脑内一片空白,半天才反应过来,别过脸说,靠,你看着我干嘛,GAY里GAY气的,你跳呀。

陆离也怔住了,讷讷反问,不是说跳之前要先用眼神让对方感受到吗?

叶山行一脸懵逼,谁跟你说的?

陆离刚要把名字吐出来,又强行把嘴边的话吞了回去,像做错事般地小心看着他。叶山行顿时明白,是叶岌师兄啊,别听他胡说,华尔兹里不需要瞪着人看,又不好看。

他说了句谎,陆离和不好看靠不上边。可陆离永远不懂叶山行对叶岌的瑜亮情结,他不解地抿紧了嘴唇的线条,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室友们完全不知道他们这是玩的哪一出,连连嘘声要他们赶紧跳。叶山行有种被打败了的感觉,他只能自己先起步带动陆离跨出第一步。

舞步一旦跳起,陆离就找回了感觉,把主动权都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轻盈地带着叶山行转圈。叶山行当然不指望陆离天才到一个下午就成为舞林高手,陆离虽然舞姿算不上完美,但也算有模有样了。至少泡妞而言,跳舞只是一个辅助工具,能带妹在舞池中间转几个圈圈没踩到对方脚,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再之后是不是水到渠成,看的是个人情商与魅力,远远和跳舞再没有关系。

叶山行被陆离半搂在怀里,带着一种奇异的眼神说,学霸就是学霸,就连跳舞也是悟性奇佳。

陆离没懂他的揶揄来源于什么,只是敬业的带着他在寝室中间舞动。围观们的室友们嘻嘻哈哈的口哨和欢呼,就像在围观水族馆两只摇摇摆摆的企鹅打转转。杨乾毫不客气地拍下照片发送到朋友圈,立刻被同班女生疯狂点赞。可怜平日里他辛辛苦苦咬文嚼字的憋出几句文青范儿,搭配几张精心挑选岁月静好的图片,还不如两个转圈的狗男人。更过分的,是明明是自己的朋友圈,自己却不配有姓名。

寝室里来回转了几圈,一首曲子已经到了尾声,叶山行停下步子,心服口服地给他比了个拇指,然后指着躲在人群里看好戏的杨乾说,看看人家看看你,辣鸡。赶紧练吧,在电视剧里,你就是那种出场三集就嗝屁的龙套。

101

陆离收拾自己的书包,离开图书馆往叶岌的租屋走去。天气转凉了,他把衣服裹紧,把手揣进口袋里。

学院沿路上已经因为联欢布置起来了——虽然不是什么大活动,但因为与外校联动,这百年名校的面子不能丢,气势更是要做足。学生们的话题也随着日期的临近讨论得更激烈了,路过的学生嘴里时不时能听到诸如晚会,跳舞的词眼。他闷不作声的走着,远远还能看到叶山行在指挥学生会的人装点彩带和彩灯。

陆离带着打包好的奶茶敲开了叶岌家的屋子,李妄在带妹打本——李大狗算个服务器PVP人物,带的也是一群人头狗的阵营帮会,本来和PVE扯不上什么关系。不知道为什么每周一次的欢乐副本活动却总是有人踊跃参与,裴大花作为一个PVE转PVP的治疗大触,自然在打本的第一梯队。他从一进组就知道来参加的人都醉翁之意不在酒,只有李大狗兢兢业业在被Boss血虐的道路上作死。

李妄的声音磁性高亢,穿破门板,嚷嚷着,靠,看不到叶大鸡失望?有我一个你们不就够够的了吗?

叶大鸡更喜欢谁?我靠,谁知道啊,反正不是我。我喜欢谁?那反正也不是他。

找叶大鸡对质?那可拉倒吧,短时间内见不到的,他和大喵一起呢。哎呀你们都想些什么有的没的,我没被绿,大喵是我们学弟,我们还一起打篮球来着。

伴随着李妄的大嗓门,陆离将奶茶放在了桌子上。叶岌已经把东西都准备好了,非常敬业地拍了拍椅子请陆离坐下,又把干净桌布当围裙给他围上,用非常做作地语气说,你好,我是托尼叶,大家都叫我托尼老师。很高兴能为您服务,不知道您喜欢哪种风格呢?

陆离,……

叶岌开完玩笑,轻轻把手搭在陆离肩膀上说,我以前就给大狗剪过,奈何这傻子审美也就只适合板寸了,怎么样,怕吗?

陆离犹豫了一下,他心里想说怕,又不愿意在叶岌面前说出口,怕折了他的面子,只能闷头不说话。

可就算他不说,叶岌却感觉得到陆离身体一瞬间的紧绷,憋不住满脑子坏主意的想笑。他想逗他,又不忍心逗他——陆离有时候不太会转弯,直通通像是射出去的箭。但凡他所容忍,就是他在乎。

不是所有人都会真心将诚意与信任托在手上给你看,就像不亲近人的猫咪你休想触碰他的毛皮。

叶岌的笑意带了几分认真,那我们开始啰。

暖融融的秋天,光线从阳台照进来,陆离从余光里看到自己和叶岌的影子亲密的靠拢,连在一起。他能感觉到叶岌的手指是温暖的,顺着头皮温柔地挑起头发。手指擦过耳廓,那种触感甜蜜得像是蝴蝶翅膀轻轻擦过。他想躲避,叶岌摆正了他的姿势,轻声说,别动。

于是他又把目光投出去,能看到麻雀飞过枝头,凉风吹进窗台,耳边是剪子擦擦剪碎了发梢的声响。这是平凡的一个下午,时间对青春来说显得不值钱,他却觉得一切就跟树的年轮一样会跟这温柔的触感一起在记忆里留下纹路。

好啦,叶岌说。

陆离猛地睁眼,刚才他居然小睡过去了。叶岌站在他面前打量着自己的作品,忧心忡忡。

叶岌摸了摸他的发梢,忧虑的说,刚才有一刀剪下去狠了,不过我修好了,就是看上去可能有点短了,你不介意吧?

陆离扑扇着睫羽,半睡半醒状态下还有些不真实的迷茫,似乎没反应过来叶岌在说些什么。叶岌煞有其事的点点头,真的。

陆离这才涨红了脸颊,随后委屈地抬起湿漉漉的眼眸子,好一会才摇头说,我不怪你,学长,我……

他像是说不下去,眼眶都跟着红了,叶岌笑得更欢快,陆离这种意料之外的表情才让他觉得这个人本身就是红尘中的一份子,就算比别人慢半拍,但喜怒哀乐也一样会到来。

叶岌伸手拉他,骗你的,走,看看本大师的杰作。




评论(23)

热度(8)